羅志祥獨家專訪:我不靠任何人

我到現在依然不曉得主任到底給了我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有時候覺得他太霸氣,

看小鬼被他欺負就想說:“主任,放過人家吧?”有時候又覺得他是好人,

故事同樣發生在小鬼身上,

某天,他拿著小鬼的一打專輯找小鬼簽名:“我說過我會挺自己的兄弟,

我就會說到做到,夠義氣吧?”夠!

他也夠窩心,6000張的專輯簽售,別的藝人可能想著簽完馬上走人,

他卻說:“你們一個個慢慢上來,讓我看清你們每一個人的臉,

還有記得要跟我握手,我想感謝你們每一個人!

”夠窩心吧?夠!他說他不希望記者問到他和誰誰誰的關係特別好,

因為下一句立馬會問:“你是靠他紅的嗎?”

那對他是一種傷害,朋友是拿來交心的,

不是拿來利用的,所以他要跟所有人說:“我不靠任何人!”

屬於羅志祥的音樂羅生門

記:專輯錄製結束以後,自己有把整張專輯很認真聽一遍嗎?自我感覺如何?

羅:有,我有很認真地去聽過,比以前還要認真地去聽這張專輯。

應該說這張專輯的錄製和前置工作都比以前六張專輯來得時間長,

聽完這張專輯我是真的覺得比我的上一張專輯做得好,

這張專輯我是真的很喜歡,每次聽的時候,我都沒有要快進聽下一首的感覺。

記:你的每張專輯好像都有一首歌是寫你當下的狀態,是故意安排還是純粹巧合?

羅:其實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歌的歌詞,我都自己有跟作詞者先去溝通的。

比方說《習慣就好》,那就很羅志祥,是我羅志祥現在心裡想要說的話,

因為你遇過了很多起起伏伏的事情以後,你

就會覺得,那我們對這些事情習慣就好。(但MV 別好像不是拍成這樣的?)

對,但也不能拍我羅志祥的整個演藝生涯吧,

哈哈哈~~只能用大家比較能懂的方式,能引起共鳴的劇情去拍這個感覺,

情人分手應該是最能給大家這個感覺的吧?

《危險的念頭》是講愛情之間會發生的種種事例,

例如:欺騙,受傷……我還喜歡《老實講》因為很多事情你不做就會錯過了,

所以這次要我推薦一首特別喜歡的歌很難,

因為很多歌都很符合我的心情我的故事,

如果硬要我選一首的話,我會選《習慣就好》。

記:這一次慢歌部分,有沒有故意想換一種方式去詮釋這些慢歌?

(因為覺得你唱慢歌的感覺跟前幾張專輯不一樣。)

羅:聲音比較低沉,老實說我的前幾張專輯在後置過程中都會去修飾一下我的聲音,

這次我就說儘量不要去修飾我的聲音,

我想用最原始的聲音表達出我最有感覺的歌詞,

那樣的感覺會比較好。每一個人聽歌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對聲音的辨識也是不一樣的,我沒有刻意想要去做一種變化,

只是想說有這個機會我就想把我最真實的一面展現給大家。

記:大手筆去美國又是請舞蹈老師,又是拍MV,心裡會不會覺得很爽?

羅:很爽。我現在的主打,MV在臺灣是第一名,這花費也是最大的,

耗資幾百萬,是真的那麼大手筆地去打造這個mv,現在唱片很不景氣,

一支MV能夠花費到人民幣上百萬相當於是拍了四支MV的價錢,那感覺真的很棒。

另外讓我覺得驕傲的是,我們是去美國的一個劇院拍攝的,

那地方是很多很多的藝術家都想去觀摩和學習的地方,

能夠在上面拍這個MV,那感覺的而真的很爽。

(現在英語真的比以前溜很多嗎?)哈哈。

如果你在那個環境下,你的英語時真的會變好的啦,現在回來了,

沒有那個環境就會退步了,我覺得環境真的很重要,

因為大家都在那個環境下,而你想表達自己想法的時候,

你霹靂啪啦說出來以後,發現,誒,其實別人是聽得懂你想說什麼的。

羅志祥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Part1 我是一個糾結的人!

記:你的交友過程是不是要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跟你交心?
羅:為什麼那麼問?(因為跟你一起主持的蝴蝶姐姐就說她有你電話是需要一個過程的。)

真的我不是一個喜歡裝熟的人,或者刻意要電話,

有時候我們的交談明明是很官方的,我就不會給。

但我們相互是有些交集的,我們就會說:“好啊,那我們主動交換一下電話吧?”

記:你覺得你現在的性格,多半是因為家庭背景影響嗎?
羅:當然,我真的覺得我的性格就是從小家庭影響的比較多,

當然也有後天的關係,又變得有些什麼感覺了,你一定會問什麼感覺哦?

那個感覺我覺得是因為隨著年紀的變化,那個感覺的就會變得成熟起來,

看很多事情就會不一樣,(那你覺得你現在成熟嗎?)

如果你要我現在很成熟很官腔地和你說話,

我也可以啊,我可以很嚴肅的,你要嗎?(不要)哈哈,就是嘛。

記:你覺得這幾年自己的變化大嗎?
羅:我覺得不是我在變,是你們在變!臺灣有很多記者都會跟我說,

小豬你現在變得不一樣嘍,我說不是我在變,是你們在變,你懂我的感覺嗎?

其實是你們記者對我的感覺和態度在變化的,因為大家都是很現實的,

(但你的紅或許真的存在一些有的沒有的外在因素吧?)沒有!

就是堅持和努力,我不靠任何人!我真的不靠任何人!

我之前來內地宣傳專輯,有太多的記者問我,

你羅志祥為什麼永遠交的都是比你紅的朋友?

我好無奈,為什麼你們要那麼覺得,這些朋友都是很早就認識的,

有些還是他沒出道的時候我們就認識了,那時候我還比他紅誒!

我好難過,心情會……你懂嗎?

(嗯,懂!)我真的不希望別人再說我是因為誰誰誰走紅的,

請大家好好去想像是不是,或者好好瞭解我一下。

Part2 我是一個直接的人!

記:你是會記仇的人嗎?
羅:會!(回答得超級快)那些曾經看不起我的人,我都會記仇著。

(那一些小事呢?)例如呢?

(羅志祥你知道你在《海派甜心》裡穿著粉紅色的褲子很胖嗎?)那不會,

而且我也不胖好不好,每個人看待意見事情的觀點是不一樣的,

就像有人會說我唱歌是好聽的,有人說我唱歌是不好聽的,

我還記得我有一次參加什麼晚會,

有記者很認真地跟我說:“羅志祥你唱歌不好聽誒。”

是在很多人面前說我哦,

我就說:“我唱歌或者是不好聽,但我用我的聲音在感動別人。”

記:會不會因為別人誇獎你,而得意很久?
羅:會!我很容易滿足的,

只要別人說:“羅志祥你今天的表演好好哦,或者今天的表演好精彩哦。”

我就會得意很久。(你是那麼容易滿足的人嗎?)我是,

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只要給我一點點的鼓勵,

一點點的肯定,我就會開心好久好久,因為以前都沒有人想要看我的表演,

可能有這樣的經歷,現在的我就特別容易滿足。

就像以前大家都會說我是土台客,可是現在就會有人說,

羅志祥你這個打扮很好看誒,或者是羅志祥現在有很多人模仿你的打扮誒,

我是真的會很開心,因為以前我被人罵過台,罵我不會穿衣服,

可是現在卻有那麼多人是在模仿我的髮型,模仿我的打扮,

我就會覺得好開心,而且是比起別的事更讓我開心。

但這個也是相對的,就像上節目,如果有人誇我什麼,

我反倒不會覺得怎麼樣,因為我覺得那可能只是一種節目效果,

(例如小S嗎?)對,你也知道,小S10句有11句是假的。

記:還記得那時候大家忽然叫你“亞洲舞王”的時候,你是什麼反應?
羅:《精舞門》?應該是《一枝獨秀》。我真的有問過我們公司的宣傳誒,

為什麼我前面跳舞跳成那樣,卻根本沒人注意,

他們跟我說是因為我前面的積累,讓大家看到了不一樣羅志祥,

其實我發第一張專輯的時候,我是真的有很用心,很努力地在跳我的舞蹈,

可是大家也沒關注我,反而是《真命天子》和《精舞門》大家注意到我了,

《精舞門》是我最被大家認可的時候,

很多選秀節目也會拿我的椅子舞來表演,

到《一枝獨秀》就有人叫我亞洲舞王,

我第一反應是“為什麼會這樣?”(然後呢?)壓力就開始大了,

因為當別人這樣叫你的時候,你就必須接受很多異樣的眼光,

你覺得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我覺得自己都不像以前的自己了,

我都不能很隨性地跳舞了,我一直覺得跳舞應該是很輕鬆地跳,

很開心地跳,很自在地享受當下表演的那種感覺,

可是現在因為大家都在看我跳舞,一個人跳的時候,我就會想,

他們在台下注視了我的每一個動作,我不能跳錯,

不能跳的不好看,我就覺得壓力怎麼可以那麼的大?

現在呢?)現在反而又開始輕鬆了,可能我正在適應這個過程,

我相信跳舞每個人都能跳,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抓住跳舞的那個感覺,

舞蹈是死的,人是活的,所以每次表演我才會想要做不一樣的動作,

我不想像拍MV那樣很固定地去完成一個表演。

記:真的覺得自己跳舞跳得很好嗎?
羅:不好,應該還有很多地方要去加強的,

比方說我有時候太在意燈光或者是台下人看我的眼光,

那時候做動作,我就想說,那就安全一點,

有時候會縮手縮腳的。

(現在這個稱呼還會讓你不好意思嗎?)會,我一直都覺得不好意思。

Part3 我是一個愛美的人!

記:是個很在意自己外表的人嗎?
羅:非常在意。

記:這次行李不見,不做造型的就奔來參加簽售,

當下會不會還是有點糾結自己今天的造型不夠帥之類的內心OS?

羅:應該不會吧,我覺得我那時候的樣子,粉絲應該更喜歡吧。

我覺得我那時候真的是帥慘了,比我穿打歌服的時候都帥,

(哈哈哈哈)我覺得我穿自己的衣服比較輕鬆,我喜歡輕鬆一點的穿著,

如果現在要我精心打扮以後,再去和粉絲互動,我反而不習慣,

我覺得既然是互動就要簡單輕鬆就好,這樣我的粉絲也不會覺得跟我有距離感,

我曾看我粉絲給我的一封信,她說她看到臺上跳舞的羅志祥,

會讓她覺得很有距離感,當我換上輕便的衣服,跟她們一起互動,

她就覺得原來羅志祥也是能跟她們像朋友那樣相處的。

記:怎麼會想到穿著睡衣半夜去看望那些想要第二天能跟你近距離接觸早早來排隊的粉絲?
羅:你不覺得我穿著睡衣帥慘了嗎?

沒有啦,我會去,是我想不通他們為什麼要那麼早就去排隊,

明明這個錄影是第二天的,他們卻在前一天的晚上九點就在那排隊了,

我很擔心,而且那時候天氣是真的冷了,我就想說那就開車去看看他們,

他們也說我那一天帥慘了啊!(有想過你當下也算是硬拗一種造型嗎?)

哈哈,是啊。(哦~~)幹嘛這樣啦,你很懷疑哦?

我那樣子是真的很帥,好不好?(哦~~~哈哈哈哈)

Part4、Part5……下回分解。

記者手記:
主任糾結之其實我很瘦
開始採訪沒多久,小編很有膽地跟主任說:“有人跟你說《海派甜心》里尼很胖嗎?尤其是穿著彩褲真的很胖!”主人居然給我冒出一句“你瘋了!”我瘋在哪裡?“我明明那時候是最瘦的誒。”是嗎?似乎主任從我的眼睛裡看到了我對他的質疑,隔著老遠大喊“小霜(主任經理人),你告訴她,我那時候是不是最瘦的時候?”換來小霜一陣沉默,於是主任大叫:“你怎麼可以說謊?”好吧,最後唱片宣傳跳出來圓話:“電視是寬頻啦,所以你看上去就會比較胖。”小編也只好拼命點頭附和,我可不想惹主任生氣,那我的採訪不就完蛋了?誰知道採訪結束以後,等待偶們攝影師架燈的時間,主任還跟小編很鄭重地說:“《海派甜心》我真的不胖,那時候是我最瘦的時候。”“嗯,不胖,不胖!”

主任糾結之我不靠任何人紅
偶說主任的紅有外在的原因,絕對不是貶低他的意思,只是想表達主任的鹹魚翻身有“天時地利人和”之優勢共存,主任很認真地反駁我說:“我不靠任何人紅!”覺得說的還不夠確定,對著偶們的錄音筆再次說了兩遍,於是小編我開玩笑說:“好,回去我給你下的標題就是‘我不靠任何人’。”主任開心地笑開了,主任我可是兌現承諾啦,夠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fg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